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30
3
  • 上一個世代 CWS 的代表是 WeWork,但現實也已經證明以服務為主的 CWS 是沒有靈魂也容易被取代的模式。我相信下一個世代的 CWS 是以產業主題為主的模式,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都鮮少有像我們這樣的空間生態,好想工作室也正在被其他國家當作為研究對象。

  • 若想要經營一個成功的 CWS,單單只靠經營空間絕對是不夠的,空間僅是做為載體,倘若把載體當作本體,絕對不會是一個合格的 CWS。應該要善用空間載體資源的優勢來建立主題,擴大主題串連的資源,並將能量持續累積在空間載體內,以此為根基,持續吸引能量。

  • 台南本身 base 就不大,無法像是台北採用狩獵的模式,我們僅能慢慢持續耕耘,努力多年來已有些開花結果,雖然我們目前的影響力還不碩大,但卻也在快速的翻倍成長中,從前所種下的因已經開始一點一滴的回報,這讓我們更堅信走這條路是有價值的。

  • 系列文章看起來像是烏托邦,但裡面所寫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真實的,而且都是現在正在發生的,好想工作室就在台南火車站旁,有興趣的朋友都是非常歡迎過來走走,來台南作客,分享我的故事,也聊聊你的故事,或許也會激發出另外的火花。

  • 從好想工作室的成立開始,一切的行為模式都是本著讓這個產業環境更加友善,無論是空間營運、培育制度、社團營造、產業對接,各個面向的決策都能看到這些原則。以誠信正直、友善互助、實事求是作為工作室的行事準則,期望我們所做的一切,帶給社會是正向的價值,也期望影響更多的人一起讓整個產業更好。

  • 目前好想工作室的空間也已遇到使用上的瓶頸,空間漸漸負荷不了裡面的人數,我們正尋求下個階段 300 坪左右的空間,期望能把能量持續提升,把影響力持續擴大。下個空間我們會引入親子元素和廚房元素,這兩塊會是另外一個故事了,若有興趣了解的夥伴歡迎隨時找我聊。

  • 好想工作室也在尋求有共同理念的投資人,期望一起建立起亞洲的軟體人才聚落,若看這個系列文章有共鳴的夥伴,歡迎分享轉載,也期望幫忙牽線給有興趣的投資者,一起創造更多的價值。

  • 我是好想工作室的 Howard,我做了很多火紅的 side project,也做了許多幫助到很多人的系統,但讓我最引以為傲的是好想工作室,這是一個比所有做過的 project 都更有意義的事。


若你對於這篇內容也有想法,歡迎聯繫我聊聊 - 好想工作室 Howard


上一篇
[產業] 追求回饋與成就
系列文
這才是真正的共同工作空間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